爱发电:柠檬努力不咕咕
wb:柠檬努力不咕咕(口嗨用)
非常态肉食柑橘属植物(产出用)

暴躁的一只猫
头像源自闺蜜
坐在墙头吃杂食
谢谢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祝愉(づ ●─● )づ

hello你听说过人鱼吗?

虽然这名字很奇怪但是这真的是个正经文

ooc

暂定cp张安肖戴



  1.



  “人鱼的歌声会迷惑人的心神哦,公爵大人。”水缸中愉快的晃动着尾巴的人鱼少女无辜的朝面前戴着水晶镜片的男人眨了眨眼,“您不怕我吗?”



  肖时钦制止了身边亮出鱼叉的凶悍船长,让仆人取出几袋金币扔给了他:“虚惊一场而已,不要为难她,这些钱就当是我替她给大家赔不是了。”



  少女向那些眼睛里一瞬间迸出金光的人翻了个白眼,又立刻大胆的伸出手轻轻拉住了肖时钦的腰带,欢欣的问:“你这算把我买下来了吗?”



  “什么?”肖时钦吃了一惊,被这条小人鱼逗笑了,“我不明白,你自己投进了渔网,难道是为了让谁把你买走吗?”



  少女咯咯地笑:“对呀,我喜欢你,所以想自投罗网被你买走呀。”



  肖时钦笑不出来了,他愣了那么几秒,脸上浮起一层可疑的红晕,原谅他只是个单身二十多年只对满是机油的零件感兴趣的古怪公爵,这还是他第一次被表白,对方还是只人鱼,一时半会儿卡壳了也很正常。他干咳一声,脸色恢复正常,却不太敢直视那双湛蓝的眼睛了。



  “这不行,你是自己跑出来的吧,如果我把你带走了,也许你的家人会让我们有来无回。待会儿我会把你放回海里,你要乖乖回家,明白吗?”



  肖时钦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温柔一点,试图安抚这只笑容慢慢消失在脸上似乎快要哭出来的小人鱼。很显然他的安抚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小人鱼的眼泪像断线的珠子一样啪嗒啪嗒往下掉,虽然没有变成珍珠,但是比变成珍珠更让肖时钦恐慌,天地良心,哭起来的女孩子对他来说是人生最大的难题。



  “等等你别哭——学才,别看热闹了,你快想想办法!”肖时钦手忙脚乱,所有绅士风度和智慧在看到小人鱼的眼泪那一刻瞬间被抛到脑后,只好向自己的好友求救。



  方学才耸耸肩表示无能为力:“暗杀决斗我没问题,哄女孩我可不拿手,实在不行就把她带回去呗,一只小人鱼你又不是养不起,她这么小,肯定吃的不多。”



  “带我回去吧,我吃得不多,还会唱摇篮曲。”小人鱼可怜兮兮的乞求道,“其他海妖都怕我,他们不敢为难你们的。”



  等等这么比较的话最可怕的不就是你了吗!你还装无辜,你……肖时钦哑口无言。



  “带她回去吧,公爵大人,她吃得不多还会唱摇篮曲呢——哈哈哈哈哈!”方学才掐着嗓子模仿道。



  “……”肖时钦冷静下来了,“或许我应该先把你扔下去,不,把你们一起扔下去吧,我看你们配合挺好的。”



  方学才不胡闹了,立刻正色道;“不行啊,骑士团还要我管呢,这样吧不为难你了,我亲自把她送回海里去。”说完就一招手叫来几个高大护卫准备连缸带人把小家伙扔回海里。



  小人鱼不干了,突然跳起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拽住肖时钦在他脸上亲了一口,甚至还来得及扭头朝呆住的方学才吐舌扮鬼脸,哗啦一声,一个背空翻跃进水里,消失了。



  气氛凝滞了几秒,方学才好心的问:“公爵大人,这算初吻吗?”

  

  



  张新杰端起茶杯又放下,这已经是他听说了肖时钦的遭遇后第三次欲言又止了。



  肖时钦扶额摆摆手:“新杰你有话直说,不用顾虑。”



  “说实话这种事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我不确定你现在心情如何——让您在霸图的海域受惊了,是我没有考虑周全。或许您……需要我派人追查那只人鱼吗?”张新杰非常官方的这样问道。



  肖时钦觉得很郁闷,他只是来这边度个假,谁知道居然碰上了一只这么奇怪的人鱼。



  “算了反正以后也不会碰上了,她也没有威胁到我什么——这事就不用让别人知道了。”



  “我明白。”



  送走了肖时钦,张新杰再次端起了自己那杯凉掉的红茶,送到嘴边又放了回去。



  过了很久,他才转头望向一直站在身边的贴身侍从兼书记官安文逸说道:“原来你们人鱼也会有这么奔放的存在。”

  

  “性格使然而已,您不会不了解。”安文逸放低了声音,“还是说您想说的不是这个。”

  

  “我的确有些心理落差。”张新杰坦白,目光落在他被立领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脖颈上。

  

  安文逸把凉掉的红茶收回到托盘上,接着又把另一杯冒热气的红茶重新放到张新杰手边的矮桌上,向他弯腰俯身低头,衣领之下隐约的吻痕终于得以被始作俑者看见。

  

  安文逸声音平淡,眼神里却藏着一丝笑意:“性格使然,先生。放下那些落差吧,还有很多公务等着您处理。”

  

  张新杰尝了一口新泡的红茶,温度正好,满意的点头:“那先处理一下雷霆公爵这件事吧,你认识那只人鱼吗?”

  

  

  

  肖时钦在回程的路上连着两个晚上都睡不好觉,总感觉半梦半醒的时候有人在他耳边唱歌。

  

  第一晚他陡然惊醒派人把整艘船搜查了一遍也没有找到什么可疑人物,第二晚他昏昏沉沉陷入梦中仙境,睡到日上三竿才醒来。骑士团长方学才决定从根源解决问题,于是他用潜行术藏进了肖时钦的床底,第三晚平安无事,但是方学才表示藏一晚上床底腰酸背痛头晕眼花他绝对做不到每晚藏床底。

  

  “你觉得有多大可能是那只人鱼。”肖时钦站在船头,脸上的表情有些复杂。

  

  方学才口无遮拦:“夺走您初吻的那只吗?”

  

  骑士们纷纷侧目,又迅速收回目光。

  

  肖时钦觉得自己没法和方学才好好说话了,转头就走,一心只想回到自己的宝贝机械零件身边。方学才却不依不饶的跟在他身后像个老妈子一样碎碎念——

  

  “您都快奔三了,怎么面对女孩子还是避之不及呢?您亲爱的子民们都眼巴巴的希望能有一个在您埋头苦干的时候负责貌美如花的公爵夫人呢。”

  

  肖时钦走了几步又忍不住停下回头反驳:“那也不是女孩子,是人鱼!”

  

  “我说的也不是她——所以您是承认了您连雌性人鱼都避之不及了吗?”

  

  “停,打住,到此为止!”肖时钦重重关上了门。

  

  雷霆的骑士团长今天也在为他家公爵的婚姻大事苦恼着。

  

—待续—

  

 

  

没错,新年就该挖新坑♪ 

  

  

  

  

  


评论(6)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