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柠檬努力不咕咕
wb:柠檬努力不咕咕(口嗨用)
非常态肉食柑橘属植物(产出用)

暴躁的一只猫
头像源自闺蜜
坐在墙头吃杂食
谢谢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祝愉(づ ●─● )づ

【叶安】Unexpactedly(1)

*大概就是一个张安分手前提下的老叶追妻记

*一般这种不可能不狗血不ooc

*天雷滚滚不喜勿点



  

  人都会有脆弱的时候,一提到伤心事就会想哭,叶修还是挺能理解的,想想刚开始回家那会儿被老爷子逼死了考这个证那个证相这个亲那个亲,他也挺想哭的。



  此刻他的前队友——圈内盖章荣耀教科书带过的最差的奶安文逸同学,正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啪嗒啪嗒掉着眼泪,还非常坚强的没有哭出声,要不是听见他不停抽纸吸鼻子关心他的身体,就坐在驾驶座上跟他之间就隔了一个挂挡杆的叶修都不会发现小孩哭了。



  不过快奔三了也不是小孩了嘛……这个年纪还哭一般问题就比较大了,更何况是在职业圈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已经能顶着各种嘲讽名号面不改色怼记者的安文逸。想起苏沐橙今天聚会跟他唠嗑时含糊不清说过一句安文逸之前跟某个女主播纠扯不清,最近好像被踹了还是怎么的一直魂不守舍。



  于是叶修便开始自然而然的临场发挥:“被踹了没什么,圈里这种人很多,吃一垫长一智,下次就能分清了对吧?”



  说了两句安文逸没作声还不够,叶修又以仿佛过来人的身份开始絮叨:“不过小安你看人水平可能真不太行,你说你脑子再聪明哪能玩得过那些天天满脑子炒作名气的人?再有下次我和老魏替你把关!嗯,老魏也不行,还是我来,好歹也是相亲几百场的人,唉,想起来就头疼。”



  安文逸还是没作声。

  

  叶修佛了,毕竟是人家的感情事,说完这些也就差不多了,他还是得先专心开车才是。

  

  正是最拥堵的路段,目的地遥遥无期,车子还跟着车流在路上龟速前行,眼看绿灯近在眼前,马上他们就能脱离拥挤,前头那辆掉漆的老面包车毫无预兆的就熄火了,叶修一个急刹才没撞上去,吓得一身汗,好在拥堵路段大家车速都不快,虚惊一场,叶秋车库里的宝贝,要是磕着碰着哪绝对要明里暗里让老爷子又给他安排一轮相亲。

  

  这一会功夫绿灯马上就变红了,前头面包车车主慌慌张张又畏畏缩缩的下车来挨个道歉赔不是,说是车子老毛病正要去修车厂,待会儿肯定就好了。叶修好脾气,只能认命再等一波九十秒,翻出一罐被逼戒烟之后到处塞的口哨糖,丢自己嘴里一颗,顺便也往安文逸那晃了晃。

  

  安文逸犹豫了一下,小声道谢接下自己倒了一颗,除了脸红眼红,面上表情一如往常。

  

  叶修便放心的调侃他:“眼泪吓回去了?”

  

  安文逸居然真的笑出了声,抬起右手遮了一下。

  

  叶修心情舒畅,含着糖吹口哨:“这才对嘛,哭完了多笑笑,省点眼泪以后再流。”

  

  “……”

  

  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叶修。

  

  安文逸靠在车窗上,抹开那层雾气,目光落在外头,却往叶修那边瞟了一眼,说:“叶神,我得跟你说个事儿。”

  

  “你说。”

  

  “我跟张新杰分手了。”

  

  “嗯。”

  

  车子里沉寂了半分钟,只听见叶修嘴里咯嘣咯嘣的响,红灯闪呀闪,转绿了,前头那辆老面包车这次没有掉链子,领头上前,叶修如梦中醒,手忙脚乱一通操作,总算赶在后面的车主鸣喇叭催他前发动了车子。回过神来他又是一身冷汗,嘴上说着这车第一次开还不熟悉打掩护,心里却一团乱麻剪不开理还乱。

  

  搞来搞去安文逸和张新杰搞一起了?然后还悄无声息分手了?那女主播又是哪来的?劈腿?个张新杰心脏得很呐,祸害到我家孩子身上来了,回去找他——找他有个球用吗?!

  

  前视镜明晃晃映着安文逸平静的脸,叶修头都要炸了,手心都在冒汗。

  

  他们就这样各怀心事沉默了好久,知道安文逸喉结一动,把糖咽下去准备说话了。叶修也不由自主咽了下口水,紧张得像案板边上待宰的鱼。

  

  “前面路口停吧,这么晚叶神你就不用送我回去了。我也不太想回去了。”安文逸松松地抓着身上的安全带,看在叶修眼里似乎他会随时解开它跳车。

  

  叶修组织了一下语言:“你冷静一下,我还是那句话,你看人眼光不太行,怎么能看上张新杰这种心脏呢?我觉得我有必要和你好好聊一下,稍等,我给我家里人打个电话。”

  

  安文逸不明所以,好奇的看着叶修胡乱找了个地方停车掏出手机打电话,一边等接通一边把手放在车门锁总开关那。也就一两秒的功夫,电话接通了。

  

  “喂叶秋,情况紧急,你不要激动,我把你车刮了,我知道这个家我是回不去了,所以不用等我了,挂了。”叶修两秒内挂了电话,语速堪比黄少天,接着又无辜的对安文逸说,“你看,我也回不去了,要不我们找个网——宾馆!宾馆。我们找个宾馆好好聊聊,其实我觉得你家比较好,毕竟我要是用身份证登记我弟马上就能杀过来。”

  

  安文逸没反应过来,只是条件反射的问:“可是你的车没刮擦……?”

  

  “不要在意细节,我们先谈谈接下来是去你家还是找网——宾馆!宾馆。”

  

  安文逸都不知道应该先吐槽叶修两次改口是怎么回事还是先问清楚叶修有没有喝多,但他把手从安全带上松开了,重新做好后目视前方。

  

  “去我家吧。”安文逸想了想,后一句像是在自言自语,“反正也没什么不能看的。”

  

  

—待续—


评论(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